文/徐成龙  图/顾梦溪

2021年11月11日,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1201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学习了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举办的“筚路蓝缕,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馆藏革命历史文献展”。

1201学党史1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党自创立之初,始终贯彻“思想是旗帜,思想是方针”,无论是五四运动,抗日战争,亦或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积极创办报刊,发表了一系列优秀的共产主义著作。这些珍贵的历史文献见证了我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引领思想到指引革命,从星星之火到红色中国,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从最初成立到建立新中国这一艰难却辉煌的成长过程,历久弥珍。

1201学党史2

在图书馆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同志们参观学习了五个历史篇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投身大革命的洪流,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夺取新民族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

1201学党史3

透过那一本本被时光点缀上淡黄色的书籍,仿佛置身于当年那个千难万阻却希望满满的年代。

1201学党史4

门明阳同志在参观学习过程中有感而发,并在留言板上写下:我爱中国共产党!

1201学党史5

以史为鉴坚定信念,启示当下烛照未来。1201党支部全体党员定将牢记总书记号召,铭记伟大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经验智慧。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伟大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