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图/叶寅璐

2021年10月16日晚上20时,《党课开讲啦》节目第一期《党的光辉历程》开播。为深入贯彻学院党委有关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1201党支部组织观看了直播节目。本期节目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谢春涛为我们开讲,带领我们循着历史发展的轨迹,回顾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共同找寻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奥秘。

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紧紧依靠人民,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谢春涛校长带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道出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

谢校长讲到,战疫以来取得的重大成果,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一线同志的努力,党员干部齐上阵,全面参加疫情防控斗争,以实际行动担使命,守初心。他又讲到,脱贫致富是我们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迈向共同富裕的基石,无论多大的困难都阻挡不了党和人民政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

党员同志潘梦琪分享了她的感悟:今天观看《党的光辉历程》,我深有感触。纵观党的100年光辉历程,从最开始的“一叶孤舟”到现在的群雄璀璨,共产党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战争的胜利,也终将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100年里,我们历经沧桑,虽然前行途中充满了艰辛与磨难,但我们是一个不怕苦难的民族,我们敢于面对未来的一切挑战。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能在党的带领下建成现代化社会主义强国,真正全面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目标!

党员许阐分享了他的观后感:听了谢春涛教授讲解,我更加理解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绝非偶然。中国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奋斗目标。历史证明,坚持党的正确领导是必要的,闽宁村的发展,全面脱贫的实现,无不体现着党的先进性与正确性,这些鲜活的例子是对党过去所做工作的充分肯定。初心未变,脚下的路仍在继续,我辈应紧紧跟随前辈脚步,为了实现人民的美好生活,为了国家繁荣昌盛,不懈奋斗!

此次党课史料丰富、事例生动、观点鲜明,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对党的光辉历程的学习,更深层次地了解了党的曲折史、奋斗史和成长史,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充分感受到所肩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让党史学习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以党史学习教育指导思想,用行动践行思想,以思促践,思践并重方有所得。

1201党支部新闻稿10.16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