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1党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及科协大会重要讲话”学习活动

图/文  谭伟亚   杨智方

5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以及中国科协第十次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了让支部各位成员对于本次习近平总书记对科研工作者们的期许和目标有更清醒的认识,使得各位科研预备役更加了解身上肩负的重担,6月29日下午五点,材料学院1201党支部在图书馆研修室2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及科协大会重要讲话”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杨明思同志主讲,党支部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学习两院院士照片1

活动开始,杨明思同志带领各位同学了解了两院院士大会和科协大会的历史以及对我国国家科技发展战略目标的重要意义,并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前两次院士大会和科协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同学们都深受打动。随后,杨明思同志为大家介绍了本次两院院士大会和科协大会的流程和内容,并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批注和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首先肯定了在过去的三年中,各位科研前线工作者在基础研究、战略高技术、民生国防公共医疗等领域做出的卓越贡献,随后他向各位科研工作者们提出了新的要求,总书记强调,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各位科研工作者一定要艰苦奋斗,打赢核心技术攻坚战,一定要保持创新意识,激发创新活力,同时推进科研体制改革,破除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不正之风,将我国建设成为科技强国和人才创新高地。杨明思同志的讲解深入浅出,与会人员都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有了深入理解,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国科大的研究生,一定不负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的殷切期望,努力学习,艰苦奋斗。至此,本次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学习两院院士照片2

本次学习活动不仅让1201党支部各位同学对与我国科研事业息息相关的两院院士大会和科协大会有了初步的认识,更让各位同学深深感受到总书记和国家对于科研工作者们的巨大期望,相信在未来各位同学定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科研道路上劈波斩浪 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