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1党支部组织“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活动

图/文 谭伟亚 杨智方

距离离开雁栖湖校区的日子已经不多,为了让各位同学重温“两弹一星”伟大精神,深入理解爱国主义,6月27号下午1点半,材料学院1201党支部组织“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活动,带领各位同学在离湖以前最后感受一次“两弹一星”历史的波澜壮阔。

到达两弹一星纪念馆后,讲解员向同学们讲述着于敏、王大珩、邓稼先等“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为国奉献的事迹,同学们亲眼目睹当年“两弹一星”时期的成果,从当初的原子弹、氢弹、人造卫星模型到上海同步辐射光源,见证了国家取得的巨大成果和了解背后科学家们的默默耕耘。在参观的过程中,许多同学还了解到了中国科学院早期的建设历史、“两弹一星”元勋们那些不为人知的艰苦奋进克服重重阻力的强国心路历程。“科学虽然没有国界,但科学家是有祖国的”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淦昌老先生说过的话深深鼓舞着在场各位同学。当代研究生,在新时代更要扛起建设中国特设社会主义的大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老一辈科学家的艰苦奋斗精神,造福社会与人民。

1201党支部参观两弹一星照片2

如今中国正步入关键的一年,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也面临着一系列困难的挑战,‘两弹一星’背后的故事深深激励着各位同学,鉴往事,知来者,无论在离开雁栖湖校区之后的未来如何,相信同学们都能坚定信念,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理想牢牢结合,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材料学院各位同学定能将“两弹一星”伟大精神落实在行动,攻克我辈青年所处时代的难题。

1201党支部参观两弹一星照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