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民主评议大会

文/图 崔向茹 张丽萌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党员队伍的素质,以及对党员个人表现进行评价和反思,6月10日晚21:00,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在学园二304教室召开了党支部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民主评议大会。

1207民主评议总结大会3

首先,党支部书记张丽萌同志代表党支部支委会向全体支部党员做工作总结。本学年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围绕学校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及基层党组织建设年,严格按照学校通知要求,按时组织“三会一课”,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本党支部分阶段完成了“四史”的学习,同时按章节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并在学习中充分利用党小组的组织形式,使每位党员参与到学党课、讲党课的过程中,促进党员之间的沟通,避免了人数过多导致的发言、交流不充分问题。在上述学习之余,党支部利用微信群实时跟进热点问题和重要会议等,并选择部分内容,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进行党支部集体学习。另外,党支部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内容丰富的学习和教育活动,引导本支部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组织建设方面,本支部严格按照流程要求,完成了两名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支部按照标准按时收缴党费并做好管理。此外,本支部党员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邀请群众参与党课学习,组织群众参与课外活动,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和观景台等。此外,党支部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支持班委会工作,协助组织班级团建,并组织与班级群众的沟通会议,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汇总群众对党支部、班级建设的希望和建议,在后续工作中充实改进。

1207民主评议总结大会2

听完党支部的工作报告,支部全体党员依次发言,阐述自己对党支部工作的评价和建议。党支部全体党员给予了党支部近一年来的工作肯定的评价,认为党支部支委会分工鲜明,责任到位,党建工作思路明确,支部组织活动形式多样,其中格外注重理论知识学习,采取多种监督促进措施,使支部成员能够认真学习“四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其它紧跟时事要点的主题党课,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整体素质明显提高。同时,党支部也存在一些不足,例如党员的学习和教育主要集中于理论,实践和参观红色基地等活动安排较少;支部博士生数量较少,由于时间安排和主要活动的差异,与其它党员和同学的交流不够充分。党支部书记张丽萌表示,今后将以疫情的客观情况为准,在可行的条件下开展实践活动,并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党员之间的沟通和学习。

然后,各位党员依次进行自评和互评,对本学年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个人表现进行总结反思。支部党员普遍表示,经过将近一整个学年的学习和交流,能够真正学到许多关于“四史“、重要讲话和时事热点的知识,增强了政治意识,提高了党性修养,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同时,党员们也认识到自己在时间管理、克服学习困难和体育锻炼等方面存在不足,并表示今后要有针对性地克服弱点、弥补不足,提高个人整体素质。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不记名评优,推荐自己认为的支部优秀党员。相关结果将由支委会结合党员平时表现总结确定,另行公布并向上级党委报告。

1207民主评议总结大会1

本次大会全面地进行了支部建设和个人发展方面的总结和反思,整理了收获也看到了不足,对党支部的建设、对支部党员保持和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增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也为党员个人综合素质的提高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