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5支部“桃花红雨英雄血 碧海丹霞志士心”主题学习活动

图/文 褚冬冬 李星杞 屠晨晨

6月9日材料学院1205党支部在学园二302进行党课学习在全体支部成员起立唱国际歌后,储冬冬就“桃花红雨英雄血 碧海丹霞志士心”主题进行汇报。

QQ浏览器截图20210609085747

储冬冬同志从一个视频出发,给大家详细讲述了英烈的感人故事。按时间顺序,从土地革命以来,革命先烈们为党的事业,为无产阶级解放,为人民幸福,为国家富强牺牲。她还着重讲述了黄文秀的优秀事迹,表现了在面对未来择业时,将个人理想价值实现和国家未来联系起来的责任意识,党支部的同志们深感受益。

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学习英雄们的精神,要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一定积极地向身边同学介绍英雄事迹,充分发挥先烈的引领

吴梦凡:我觉得印象最深刻的是赵尚志,钱学森。尤其是钱学森的“择一事终一生”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我觉得我们要贯彻科学家精神。

胡晨辉:经过储冬冬的讲述,我对党的初心和奋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黄文秀的事例感受最深刻。因为我觉得她更贴合我们的生活,她研究生毕业之后本来可以留在大城市,但最后选择了广西家乡,为家乡发展出力。作为积极分子,我以后应时常思考能做哪些事情来坚守初心。

张倩:我认为我们应该以后更加多学习党史,并且向身边的亲朋好友介绍党史,让更多人通过缅怀英雄事迹,传承弘扬民族文化,发扬爱国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