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5支部召开“学生党员应怎样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习活动

文/图  郭耀旗 李星杞 屠晨晨

6月8日材料学院1205党支部在学园二304召开“学生党员应怎样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习活动。

张倩同学就作为学生党员应怎样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一话题与各位党员同志进行了分享,她以习总书记在2020年1月27日会议上讲话引入话题突出了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即基层党组织担负着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责任,是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重要环节。接着,张倩同学从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和学生党组织如何践行三方面展开分享。张倩同学在讲解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中引用人民海军成立72年:劈波斩浪,舰行万里不迷航、“前往未至,发现未知”——天问一号提高站位,落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突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随后,张倩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身边的榜样——青年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事迹。最后,张倩同学就如何学生党组织如何践行、发挥堡垒作用与大家进行了讨论,讲到学生党员要以高度的自觉激励自己在学做结合、知行合一中争做思想先锋、学业先锋、服务先锋、创新先锋以及作为先锋,提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识和觉悟,在以身示范、以身作则中带动和影响他人。学生党支部要以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的精神,不断探索新时代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的规律和路径,搭建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平台,创造积极的条件,让学生党员在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张倩同学总结到,作为青年,我们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

QQ浏览器截图20210609100332

学习分享结束后,支部党员积极参与讨论,建言献策。支部党员曹伯洵说,作为学生党员,只要先规己才能谈到影响周边人,因此我们要以严格标准要求自己,做到最好的自己。支部党员储冬冬谈到自己入党时以及现在对支部堡垒作用的理解,讲到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以及生活经验的丰富,对堡垒作用的理解也越来越清晰,就拿疫情防控来说,没有基层党组织在疫情初期的深入社区、深入疫区的逆行,就没有我们抗疫的阶段性胜利。最后支部书记李星杞总结到,此次分享主题切合实际,对我们支部建设有一定促进作用,我们要牢记我们学生党员身份,严于律己,在学习生活中都要以身作则,我们作为党员,要讲服务,更要讲奉献。借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要走出去,主动去做一批实事,做一批好事献礼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