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主题学习活动

文/图 1207党支部

近期,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部分的学习。各党小组从十一届三中全会改革开放政策的提出开始,结合实例和重要会议精神学习了我国改革开放发展的基本历程和标志性事件,又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等相关内容,学习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继续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党领导人民稳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的决心。通过本次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只有继续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才能持续地为社会带来新的能量和新的面貌,为新时代开拓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学习合照

改革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生存发展之道。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从意义上讲,全面深化改革是顺应当今世界发展大势的必然选择,是解决中国现实问题的根本途径,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迫切要求。需要认识到这一过程可谓“任重而道远”,要兼顾胆子大与步子稳,不可一味求改而忽略了稳定。稳中求进才能更好的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1207党支部 王瑜焓

改革和发展高度融合,是当今时代的双重奏、主旋律。改革是一个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面对问题,必须以改革的精神去思考、以积极的态度去看待、以有力的措施去应对,坚持从具体问题抓起,转变观念、多出实招、多干实事、多求实效。正是靠改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大辉煌,依然要靠改革。学习“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这一专题,对我们进一步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有重要意义。

——1207党支部 任盈颖

今天我们一起学习了“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这个专题,自十一届三中全会提出改革开放的政策以来,我国取得了一系列的进展,从带领人民实现基本富裕到确保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我国改革开放的道路一直是与时俱进的,是根据特定的社会现状,针对前期的问题不断完善的。自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以来,我国的改革制度在不断的完善,从而促进了国家各实力的不断提升。从中我领悟到,生活中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的不断前进,遇到问题要想办法解决,稳扎稳打,最终就会实现自己的目标。

——1207党支部 郑洁

我国已经走过了四十多年的改革开放之路,在这条探索的道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也并不是每一次的探索都获得了预期的效果,但不可否认改革开放极大地促进了我国的社会发展和进步,让数亿中国人民通过奋斗过上了美好生活。在不断发展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与社会运行和发展前景不匹配的体制机制弊端,这就要求我们继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形成现代化的经济体系,继续着力发展开放型的经济、提高国际竞争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努力克服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使全社会人民共同享受发展的成果……只有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的突破,才能使社会焕发新的生机,才能更好地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才能凝聚起人民力量,取得更大的胜利。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