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1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图/文  龚琰 杨智方

温故知新,继往开来,及时对群众路线进行总结,对党支部工作进行回顾是我党的光荣传统。为更好对今后的思想政治学习活动进行开展,2021年6月6日下午6时,材料学院1201党支部在学园二304召开了党支部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照片1

会议开始,首先由党支部书记谭伟亚同志对从2020年9月入学以来到现在的党支部工作进行总结。谭伟亚同志按照时间顺序逐月将党支部召开的支部学习大会、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展示,通过照片和笔记的形式与支部成员一同进行回忆,并对不同的活动展开了评价和总结,她肯定了党支部各位成员对支部活动的积极参与和配合,同时也提出了部分存在的应该改进的问题。

接着由组织委员杨明思同志宣读党员同志对党支部年度工作评议报告总结以及党员参加党支部活动的考勤报告。杨明思同志指出,1201党支部在2020-2021年度在开展各项活动方面非常积极,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支部整体分工明确,各个党小组组长和支部委员认真负责,但是在会议考勤方面、各个党小组之间的组际交流方面存在问题,同时党支部会议偶见拖沓的现象。杨明思同志在会议上对党支部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了自我批评,并提出了下一步党支部工作的方案。在党支部活动考勤方面,杨明思同志表扬了绝大部分党员能够按时参加会议,积极参与党支部各种重要活动,但是仍有个别党员存在缺勤情况,希望在之后的自我评议中开展自我批评。

照片2

会议进入第三阶段,由宣传委员杨智方同志宣读群众对党支部年度工作评议报告总结。杨智方同志提到,大部分群众对1201党支部的工作非常支持且满意,尤其对于支部在班级的日常活动和学习中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表示了肯定,党支部在组织党员发展工作方面、党务工作方面、政治学习方面、组织活动方面都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但是党支部也存在活动形式单一的问题。杨智方同志对于活动形式的丰富也提出了一些建议,他表示在之后的党支部活动中,党支部一定认真听取建议,积极丰富活动形式。

照片3

随后进入会议第四阶段,由党支部各位党员同志进行自评,并由其他党员同志进行互评。会议中,各位党员同志畅所欲言,每一名党员同志都对于自身的优点和存在的不足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经过自我评议和民主批评,最终民主评议出:谭伟亚、杨明思、孔祥杰、杨智方、何建辉、陈露、杨九桐、蒋倩八位同志为1201党支部优秀党员,并推选出谭伟亚、杨明思两名优秀党员参加学院评比。最后,由党支部书记谭伟亚同志进行会议总结,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党支部总结大会,不仅仅象征着2020-2021党支部工作的结束,更是新的一年党支部工作全新的起点,回首往昔,1201党支部在各位党员和群众的支持中举办了许多令人难忘的精彩活动,相信在未来,党支部能够继续发扬精神,劈波斩浪,追求进步,继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