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对青年寄语”——材料学院1201党支部专题党课

图/文 杨玉玲 杨智方 杨明思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通过演讲、座谈等方式与青年频频互动,对当代中国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正值“五四”青年节,2021年5月17日,材料学院1201党支部围绕“总书记对青年寄语”为主题,于雁栖湖校区学园二304教室开展了专题党课,带领大家一起回顾这些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本次党课由1201党支部宣传委员杨智方同志主讲,1201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以及新递交入党申请的同学参加了本次党课。

首先,杨智方同志谈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几乎每年五四青年节都会向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并通过不同方式表达他对广大青年的切切期盼、殷殷嘱托。杨智方同志摘录了部分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的谆谆寄语,在本次“青年寄语”专题党课中,杨智方同志带领与会成员一起重温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

总书记对青年寄语图片1

接着,杨智方同志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节选自2016-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并对总书记每年对青年的寄语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强调青年人是党和国家的希望。从总书记每年对青年的寄语中,到场各位成员读到了总书记对青年人重视,读出了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也看到了总书记对广大的青年人提出的要求。只有青年一代有理想,有当担,有信念,有奋斗,有奉献,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会有希望。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才会有源源不断的力量。作为青年人,要想拥有有意义的人生,当代的研究生们就得有理想,有当担,有奋斗,有信念,有奉献。

总书记对青年寄语图片2

会议最后杨智方同志向各位同学分享了一篇求是网上的文章,题目是《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写在五四青年节》。文章指出青年向上,国家向前。回望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国家、为民族前赴后继。虽然时代在变,但青春责任不变。

学习了习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后,大家深受教育。杨明思同志表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敢于迎难而上,作为党员同志,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学习四史,向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做时代的先锋。”张钰笛同学谈到:“作为一名刚刚递交入党申请的同学,在本次党课学习中对总书记的寄语又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我们一定要接好接力棒,以青春之自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勤学苦练,踏实工作,不辜负习总书记的殷殷期待。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少年壮志永不言愁。”本次党课顺利结束。

本次党课时值五四青年节过去不久,让党支部各位成员更深层次地理解了五四青年节对于青年,对于国家,对于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各位党支部成员定会不负总书记所托,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向国家向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