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十月一日是新中国61岁华诞,这61年来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带领全国人民奋勇向前,各项事业从无到有,由弱变强,开创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这61年里,中华民族取得的伟大成就不断印证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为增强理性爱国意识,激发文化认同,增进民族友谊,我1208班党支部组织全班同学与全国各界一道,共同观看“十一”升国旗仪式。

        9月30日晚十点许,在1208班党支部的组织下,同学们激情高涨,不畏寒冷,奔赴天安门广场等候。入夜天凉,但是对大多数还是第一次到天安门广场近距离观看升旗仪式的同学来说,更多的是欣喜与激动。凌晨2时许,广场上已集聚了2000多人,我党支部工作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保证观看工作的顺利开展。据了解,日天安门广场聚集了20余万人。

        升旗仪式在6点8分举行,36名国旗护卫队队员和60名军乐队队员准时出现在了人们的视线中,围观的群众不由自主地站直了身体,欢呼声和掌声几乎淹没了军乐队的鼓点。“敬礼!”随着旗手的一声口令,军乐队的号手吹响了国歌激昂的号声。夜晚的寒冷与等待的疲惫被眼前军队整齐的步伐和耳中悠扬的乐曲一扫而空,同学们怀着敬畏而兴奋的心情观看着这别具意义的升旗仪式。当国旗升到旗杆顶上时,人群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为祖国的生日庆贺。

        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我班的凝聚力,也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激发了作为祖国建设者的责任意识。让我们祝福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