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碑下缅怀人民英雄

——1202支部参观人民英雄纪念碑

图/文    赵欢 段吉鹏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扫墓祭祀、缅怀祖先是清明节日的重要内容。在党的100年周年知之际,那些英勇的人民英雄,我们更不应当忘却。

清明时节纪念英雄先辈是共产党员发自内心的活动,在党员们的强烈要求下,4月12日清晨,1202党支部在组织委员段吉鹏带领下,参观了位于天安门广场的英雄纪念碑,缅怀为新中国、为中华民族前途命运流血牺牲的英雄先辈们。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金箔大字伫立在宽阔的天安门广场上,三个“永垂不朽”还清楚的刻在记忆之中:

三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三十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1202班参观人民纪念碑 1

1202班参观人民纪念碑 2

这些铿锵有力的文字时刻提醒着我们勿忘历史,鼓舞着我们勇敢前进。同志们在此次参观活动中纷纷表达了对人民英雄的感激与敬仰,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