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1党支部召开入党申请人谈话大会

图/文  1201党支部

入党申请人转为入党积极分子是发展建设党支部的重要一环,对即将转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申请人的思想和政治觉悟进行全面的考察是党支部能否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前提。为了对材料学院1201党支部各位入党申请人的入党动机、思想觉悟进行更加详细的考察,3月27日下午6点30分,1201党支部党支委四位成员在图书馆研修室4召开入党申请人谈话大会,对11位新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进行了近期组织生活的总结与谈话考察。

会议开始,首先由党支书谭伟亚同志详细向各位同学介绍在国科大入党的流程,并根据党章要求,简述了对各位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进行全面考察的必要性。随后组织委员杨明思同志对各位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的近半年来的表现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各位同学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参与党支部各项活动的积极性,同时他也对各位入党申请人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他表示,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是一个非常光荣与神圣的事情,正确审视自己的入党动机与思想态度,不仅仅关系到自己是否能顺利转为入党积极分子,更关系到以后自己对于世界观人生观的塑造,关系到自己未来组织生活的顺利进行。

谈话照片1

接下来,由组织委员杨明思同志牵头,各位入党申请人对自己半年来的生活表现进行了反思与总结,四位党支委成员根据各位入党申请人的发言进行深入谈话,谈话的同时,对于未来各位同学的理论学习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谈话过程中,各位入党申请人都清楚地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对未来的理论学习和组织生活都有了明确的方向,同时,党支委也对各位入党申请人的未来组织生活表示了期待,各位入党申请人对自身的入党动机和思想觉悟进行了审视与端正表达了自己一定不忘入党初心的决心,本次入党申请人谈话大会顺利结束。

谈话照片2

  入党申请人入党动机的全面考察和端正是党支部一直以来致力建设党组织的重要环节,只有端正自身入党动机,才能保证进入党支部的新鲜血液的纯洁性与先进性,本次入党申请人谈话大会,不仅是对于各位入党申请人的思想觉悟的进一步提高与端正,对于党支委成员对于党支部的未来建设也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本次会后,各位党支委对于今后党支部组织学习活动和吸纳新鲜血液有了全新的计划与思考,相信在国科大的第二个学期,1201党支部在各位党员与同学能够携手并进,党支部建设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