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研究生院党委的号召,于近期分别召开了党总支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会议,组织开展学习了钱学森、吴大观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加深领会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13日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放映了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先生的宣传教育片,并结合吴大观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的精神的学习,与会同志展开了积极而又热烈的讨论。
        大 家说,在我国还处在一穷二白的年代,钱学森、吴大观等科学家,将自己的青春全部投身于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和国防导弹事业的创业与建设中,用自己的学识报效 祖国。他们对党无限忠诚,理想信念坚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勇于探索,锐意创新;严谨求实;敬业勤奋;无私奉献;淡泊名利;他们放弃了国外优越的工作和 生活条件,毅然回到内忧外患、贫困落后的祖国,以科学报国为毕生追求,为中国的科学事业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他们是伟大的、令人敬仰的科学家。从他们身上, 让我们感受到了什么是真正的科学大师,什么是长者风范,什么是科学精神。钱学森和吴大观这些老一辈的科学家,为中国的科学事业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是值得 后人们永远铭记和缅怀的。
        结合先辈们的事迹,联系到我们所从事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及我们应如何更加积极有效地组织开展党支部工作,大家又 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与会党员表示,作为工作在教学、科研和管理第一线的每一名党员,都是实施党的理论方针的践行者;凡事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 以党员的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使我们的党组织更具有战斗力和凝聚力,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此,我们应将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科学精神和十七 届四中全会的精神落到实处,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
        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的活动,也吸纳了党外青年教师的积极参与。学院党总支也将结合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做好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的工作,开展更加务实有效地党建活动,为创建一个积极向上、团结奋进、和谐阳光的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而尽一份力。
   (稿件来源: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     作者: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