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2和1206党支部共同开展“衣份爱心-千份温暖”公益志愿活动

图/文 赵欢 谢翱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我们党的使命担当,是古往今来人民群众告别绝对贫困的重要里程碑。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为深入贯彻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使命担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1202党支部和1206党支部共同举办了“衣份爱心-千份温暖”公益志愿活动。党支部号召支部党员与全班同学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彭阳县城阳乡初级中学捐赠爱心衣物和生物用品等,在冬日来临之际,为当地需要帮助的孩子送去一份温暖,为扶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城阳乡初级中学及认真上课的孩子们

城阳乡初级中学及认真上课的孩子

12月26日、27日,党支部的党员同学在各自宿舍设立爱心捐赠点,接受和清点捐赠衣物。捐赠的衣物按照支部的捐赠倡议都清洗干净并且叠放整齐,活动高效有序地开展。本次活动共收到捐赠衣物50余件,笔记本20余本,还有书包、口罩等。经过支部成员的不懈努力,衣服顺利邮寄至彭阳初级中学。每一件衣物都承载了党支部及班内同学对城阳初级中学留守儿童的关心与牵挂,展现了他们为社会无私奉献的微尘精神。最后,由学校负责统一清理消毒后分发给家庭贫困、积极向上的同学,给活动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

整理好的衣服

整理完毕的衣物

中学负责人整理捐赠物品

中学负责人整理捐赠物品

此次活动,支部成员以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增强了党员的公益意识,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尤其是受捐中学接收到衣物后发来的感谢信,极大地鼓舞了支部成员参与公益志愿服务的初心,使得大家更加深刻体会到了作为党员的基本要求,为脱贫攻坚任务做微小却有意义的助力义不容辞。1202党支部和1206党支部将以此为始,持续开展志愿公益工作,进一步弘扬优良的社会风尚和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引导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同学切实为社会做好事、做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