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1206班主题研讨会总结

图/文 1206团支部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通过25篇访谈实录,讲述了1983年12月至2019年7月间,习近平同志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习近平同志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

12月19号晚七点,材料学院1206班同学在详细阅读了这本访谈实录之后组织开展了学习座谈会,同学们在会上积极参与了问题的讨论,交流了自己的阅读感悟。学习总结了习近平对于大学生的一些指导和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立并坚定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

1206学习图片1

图1 团支书主持会议

在这次研讨会中,对于“用什么勇立潮头,回馈伟大时代?”这一问题,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其中许欢同学回答到:“我认为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中,要树立坚定的科学信仰,要不怕艰苦、敢于挑战、勤奋学习、提升自我、乐观开朗,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进取心。”梁泽宇同学也举手答到:“作为今后的科研工作者,应该像习主席所说的,“增强使命感,把创新作为最大政策,奋起直追、迎头赶上”,艰苦奋斗,勇立潮头,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1206学习图片2

图2 以奋斗之激情,燃青春之乐章

1206学习图片3

图3 问题讨论

这次关于《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学习讨论,1206班取得了圆满成功。团支书最后总结道:唯有奋斗与拼搏的青春才是拥有生命力与痕迹的,唯有迈开双腿去实践去创造的青春才是值得回味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有不怕吃苦受累、冲锋陷阵的锻炼精神,在自己的学业上要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不荒废宝贵的青春年华,在自己今后的科研道路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1206学习图片4

4 举手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