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杨晓梅老师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屈一至老师的带领下,乘地铁来到了位于西长街的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组织了一次有意义的党日活动。

        站在军事博物馆的大门前,我们都会不由自主地抬头注视那个高高耸立在博物馆顶部金灿灿的军徽。军徽的直径为6.5米,重5吨,表面要求镶嵌纯黄金400多两,据说为制作安装这个庞然大物,设计以及施工者们费尽了心思。然而,这个金闪闪的军徽,在"文革"期间,却险些遭受劫难。是毛主席出面制止,才使军博上空的军徽安然无恙,留存至今。在军徽的衬托下,军事博物馆更加的雄伟壮丽。

        步入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毛泽东同志、朱德同志用过的两辆小轿车和邓小平同志在建国35周年乘坐的阅兵车。这三辆满载历史荣耀的小车,吸引我们驻足观看。展厅中央由火箭、导弹、飞机、舰艇等排列成的威武阵容,展示着我军随共和国的发展成长壮大的历史。馆内展示了从古代战争到现代战争的进程中,所使用过的各种兵器及介绍、逼真的战争模拟现场以及各个时期涌现出的革命英雄烈士的光荣事迹。

        为纪念建军80周年,中共中央宣传部,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联合主办《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自2007年7月开始,就在位于博物馆三层西侧的展厅展出。从展厅的左侧进入,右侧出来,整个展厅就像一幅历史的画卷,为我们呈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辉煌成就。展览热情讴歌和大力弘扬了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唱响了共产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人民军队好的主旋律,是一部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生动教材。

        此次的参观活动,是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思想教育活动的一部分,大家感触颇多,无论是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还是正在进行的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是全民族的先锋队。

        中华民族正处腾飞 之际,继承先烈为中华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继承他们用生命培育的革命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才能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不断推向前进。为此,我们每一个党员,只有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才能真正履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职责,为研究生的教育管理事业尽一份 努力。
 
(稿件来源: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党总支    作者: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