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 “铭记一二·九 共抒爱国情”歌咏比赛志愿活动

文/崔向茹 图/王若愚

八十五年前的十二月九日,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吞并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

合唱志愿1

八十五年后,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学和入党申请人都积极参与到中国科学院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歌咏比赛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受、纪念和传承着当年青年学生的爱国精神。参加歌咏比赛的各位党员,在一个多月的训练过程中,努力克服困难,积极参加每次训练,只为把《又见西柏坡》演绎到最好,展现出对革命先辈精神风貌的传承。比赛当天,除参赛队员之外,1207党支部其余成员作为材料学院合唱团的后勤服务志愿者,也提前来到比赛候场区。赛前,各位志愿者热情积极地为合唱团提供帮助,使队员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赛前的最终训练中。在合唱过程中,每位志愿者都力所能及地帮助合唱队员们拿着厚重的羽绒服,保管手机、眼镜等个人物品。虽然志愿者人数与合唱团人数相比十分有限,每个人任务繁重,但志愿者们并无怨言,始终耐心地与队员们交流,积极解决合唱队员们遇到的问题。

合唱志愿2

合唱志愿3

最终,材料学院合唱团荣获歌咏比赛一等奖,这背后不仅是各位合唱队员的汗水、老师们和院学生会的指导和帮助,也有1207党支部各位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通过此次歌咏比赛志愿服务,党支部的每位党员和入党申请人都参与到纪念活动中,以自己的方式走近“一二·九”运动,在实践中感受着历史,传承着“一二·九”精神。

合唱志愿4

在通过党课和党小组会进行理论学习之外,1207党支部利用此次难得的机会开展党日志愿活动,让各成员在实际行动中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爱国主义信念,同时也为支部的建设积累了新的经验,为支部的下一步工作规划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