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改革开放史”主题学习活动

文/图1207党支部

近期,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了“四史”中改革开放史的学习。各党小组分别通过线下或线上方式召开了党小组会,各位同学分别从改革开放史上大事件,主要会议和主要讲话以及现实事例等角度,对改革开放史进行了全方位的学习和分享,对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改革开放史1

改革开放具有影响深远的里程碑意义。回顾改革开放四十余年来的发展历程,我深刻感受到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和国家国际地位的提高。在12月3日听到全面脱贫的消息之后,我心中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充分显示出改革开放政策的重要性。脱贫任务完成,而奋斗者永不止步,我们仍需继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1207党支部 王瑜焓

回想过去,四十余年风雨兼程,终于成就了如今的盛世,中华民族人民生活又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进步,中国社会从封闭、贫穷和落后到开放、文明和富强的卓越转变,这是全方位的历史性变革。改革开放是中国最鲜明的时代特色,是我们党是人民的政党的体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人民生活好起来了,中华民族强起来了,这就是中国人民最为自信和自豪的伟大创举。接下来的三个十年,是我们继往开来的十年,我们要永不止步,在习近平总数居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之下,全面深化改革,狠抓改革落实,为了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努力。

——1207党支部 陈钊

通过对改革开放历史的重温和学习,我再一次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保证,党就是要为人民服务,为中华民族谋幸福,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克服一个个困难,走出了属于自己的道路,一条不放弃任何人的幸福之路。学习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昨天宣布的,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消息,这是党领导人民完成的一部伟大的史诗,也是中国人实现中国梦的第一步。回顾昨日辉煌,是为了以后继续面对挑战,我们青年党员要从中继续营养,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完成自身的使命。

——1207党支部 常琛

改革开放史2

改革开放史3

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是一次创造性的伟大实践,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改革开放深刻改变了中国经济社会的面貌,使我们国家走向富强,人民实现了富裕。虽然改革开放过程中确实遇到了一些问题,但是只有在不断地深化改革中,才能继续解决问题。在继续的深化改革过程中,我们需要充分估计可能遇到的障碍和阻力,但是绝不能借此否定改革开放的成绩。改革开放的历程充分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能够不断与时俱进,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因此,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更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充分运用自己的知识和本领,为社会和国家做出贡献,共同创造新时代深化改革的新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