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主题学习活动

文/图 1207党支部

近期,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第二篇章“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学习。各党小组分别召开了党小组会,交流了学习相关章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心得体会,深刻体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通过学习和交流,支部党员们都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正是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当之无愧的开创者、推动者、引领者,离开党的全面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缺乏根本政治保证,就会失去正确方向。

1207小组学习1 

通过对《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我认识到,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全面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有力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根本的保证还是党的领导。

——1207党支部 黄小涵

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第一句就明确写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中也提到要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根本目的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坚强保证。

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严重冲击;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但新时代的中国仍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向世界传递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自信和底气。

——1207党支部 张丽萌

1207小组学习2 1207小组学习3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我们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全体党员要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进而才能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创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