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的使命与责任”支部书记主题党课

文/崔向茹 图/崔向茹

11月22日晚,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在学园二304开展了支部书记的主题党课讲解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此次党课。

首先,支部书记张丽萌同志以疫情期间青年人的代表事迹为切入点,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及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疫情期间青年人的表现充分证明了新一代年轻人不是温室里的花朵,而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当国家和社会需要青年人,青年人便能挺身而出,扛起责任,展现出青年人的风采。

支部书记党课1

然后,张丽萌从三个方面总结了新时代对青年人的要求。青年人,尤其是青年学生党员,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养。要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才能不忘初心,为人民的幸福和民族的复兴不懈奋斗。其次,要学习优秀的共产党员张思德同志的精神,深入学习体会伟大的抗疫精神,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后,要志存高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所强调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当代青年人的价值,不仅实现在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振兴中,也实现在全人类的共同繁荣和进步中。

最后,张丽萌带领全体党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的讲话等多个视频,回顾了党课所讲的内容,强化了大家的理解和认识。

支部书记党课2

当代青年既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作为其中的先锋力量和未来的科研工作者,学生党员更要积累知识和经验,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锤炼自己的党性修养,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