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1党支部举办“听支书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图/陈露 文/杨智方

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是新党员在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同时也是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体现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时值抗美援朝七十周年之际,为学习老一辈革命们的初心使命,体会他们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使广大青年党员传承历史的接力棒,材料与光电学院1201党支部在党支书谭伟亚同志的带领下于2020年11月20日18:00-19:00在学园二302教室,给党支部内各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初心1

党课开始,全体党员起立,每位党员举起右拳,集体宣读入党誓词,庄严而豪迈,一字一句都洪亮又肃穆,都在发自内心地宣告着,自己对党许下的承诺从未变过。高举的右拳,都代表着党员们从未忘记的使命与责任,整个重温入党誓词的过程结束,各位支部党员情绪热烈,在场支部内入党积极分子无不为之动容。

随后,在书记的引导下,党支部内各位成员开始对自己的初心进行审视,书记尤其叮嘱是刚提交入党志愿书的积极分子们,一定要比照一下来看自己的入党动机是否纯正,是否是发自内心的自愿选择,是否是忠诚可靠的,对党的信念是否是坚定的,对党的工作是否是积极主动的。课上,书记谭伟亚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向到场各位支部成员讲述在党的领导下自己家乡重庆人民的生活水平大幅提高,从贫穷山区到富饶城市的发展历史,让在场各位支部成员切身体会到党的初心和使命一直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事实,谭伟亚同志提出,始终把人民的幸福放在中心地位,这是中国共产党能够不断发展壮大的原因,这也是身为党员的各位同学应当铭记于心的守则。

初心2

在党课最后,谭伟亚同志通过视频向大家展示了老一辈科学家的革命精神,作为那个时代世界科研领域佼佼者的他们,甘愿放弃国外优渥的生活条件以及自己无比光明的前途,毅然决然的回到一穷二白的祖国,有的隐姓埋名几十年深藏大漠,有的与家人分离,故人老去,无法得见,只为了新中国能早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悲壮故事。“试问大海碧波,何谓以身许国,青丝换做白发,唯有铁马冰河。”谭伟亚同志在视频结束后发表总结:“没有老一辈共产党员们的伟大牺牲就不会有我们现在优渥的生活学习条件,不管是抗美援朝牺牲的先烈还是为我国科技事业取得巨大进步而默默付出的老一辈科学家,都是现在的我们应当铭记并学习的榜样,希望各位支部成员也能以身作则,充分发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建设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听到这里,在场各位同学无不深受鼓舞,至此本次党课圆满结束。

初心3

本次“书记讲党课”活动,极大地活跃了整个党支部内部相互学习的优良风气,作为一次党支部内部大型的学习活动,不论是支部内各位党员还是入党积极分子,都对党的宗旨和使命都有了更加深切的认识,更加明确了新时代党员应该恪守的准则和应该尽到的责任,相信党支部各位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以前人为榜样,奋勇争先,艰苦奋斗,勇敢开拓,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