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坚定信念 砥砺前行”新中国史学习活动

图/文 1207党支部

近期,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了新中国史的学习。各党小组分别通过线下召开党小组会的形式,交流了在学习新中国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深刻认识了新中国的发展历程。通过学习,党员们都体会到了新中国成立以及发展的过程是一个充满挑战的过程,国内发展的落后和国际形势的变化都考验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但是,在党的带领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下,新中国克服了重重困难,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突破,虽然期间走了一定的弯路,但及时地回归正确的方向,最终为我国当代的高速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组1

二组1

三组1

本次学习活动中,我们小组学习了1949年建国以来三十年间,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开国大典,抗美援朝,两弹一星,辉煌的事业与成就历历在目。尤其是两弹一星历史的介绍,让我联想起之前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的活动。老一辈科学家们甘愿隐姓埋名,为国奉献的精神,现在依然在鼓舞着我们这些即将走上研究岗位的人们,让我们始终记得心怀家国,不懈努力。

——1207党支部 方遒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长着实不易,面临着国际的压力和内部的各种不利条件,在这次学习中,我们一起重温了共和国从积贫积弱,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每一步都是摸着石头过河,都面临着种种困难和险阻,但我们坚强的中国共产党一直作为主心骨,为中国的发展释放着自己独有的力量。印象最深的是建国后在一片破败的中国大地上开始,面临政策、经济、科学、技术、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一系列环环相扣的问题,我们党一步一步的将问题解决,奠定了中国高速发展的基础。

——1207党支部 陈钊

通过学习新中国史,让我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整个历程,其中的每一步都是脚踏实地走过来的,每一个成就都是大家智慧与汗水的结晶。改革开放之后,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国家的各项事业都逐渐步入正轨,在经济、文化、科技、外交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坚持党的领导,中国一定能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国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1207党支部 郑洁

当前我们国家所取得的发展成果是党和全国人民长期坚持不懈、勠力同心,共同奋斗的结果。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同时学习前辈们吃苦耐劳、为国奉献的高尚精神,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