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

图/文 1207党支部

11月22日晚,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在学园二304开展了主题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张丽萌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申请人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首先,张丽萌同志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我国“十四五”时期的主要国际环境和国内发展特点,随后以本次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主,从规划《建议》起草的基本框架、五条原则和逻辑主线等方面带领大家进行学习。通过结合实际生活场景和青年学生的主要问题和困惑,张丽萌同志为大家解读了规划《建议》对我们每个人生活的影响,使大家明白国家每一个政策和措施都是跟个人息息相关的。作为党员,更应该及时学习和掌握最新的会议和文件精神,了解社会发展和前进的方向。

主题党课1

在讲解完成后,进行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知识的问答竞赛活动,问题涉及填空题和开放题等多种类型。在场同学纷纷积极作答,在享受比赛带来的乐趣的同时,更强化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结合答题情况,张丽萌同志对一些主要知识点进行强调,并深入讲解了易出现概念混淆的部分,进一步强化了学习效果。

主题党课2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通过党支书的讲解,我有以下几点感悟:一是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列、作好表率,真正学出“四个自信”、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二要在领会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列、作好表率,始终胸怀“两个大局”。三要在解决实际问题上走在前列、作好表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断提高“七种能力”,以重点问题突破带动整体学习工作提升。四要在强化担当作为上走在前列、作好表率,发扬极端负责、精益求精的作风,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心里落地生根。

——1207党支部 薛潮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所从事的一切有益于人民和人类社会进步的活动,都是在战略目标上向最终理想的必然性趋近。历史是人民群众创造的。中国共产党人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任何时候都要牢记这个历史唯物主义最基本的道理,坚守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持之以恒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把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美好愿景变成现实,增强人民群众在共享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1207党支部 任盈颖

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每一位青年党员的发展息息相关,我们既是这个时代的建设者,也是这个时代的受益者。青年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社会发展方向和需求,锤炼自己的品格,练就过硬的本领,才能担当时代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