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5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入党志愿书

图/文 颜景东 曹伯洵

2020年11月12日晚8:00,材料学院1205党支部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学园二302进行了“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入党志愿书” 的三会一课学习活动。

三会一课 1

1205党支部曹伯洵和屠晨晨分别整理了部分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入党志愿书,从中选取了典型代表人物并分别进行对其事迹、入党志愿书进行讲解。老一辈科学家的入党志愿书、入党申请书等材料中满含着他们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此次学习旨在激励全体师生党员继承前辈的精神血脉,大力弘扬老科学家的爱国奋斗精神,一如既往地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这次学习活动引起了大家热烈的讨论,作为科技工作者的中坚力量及后备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今后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志愿书中的庄严承诺。

三会一课 2

通过学习老一辈党员科学家经受了各种考验,他们挺起了共产党人的脊梁,以实际行动模范践行了入党志愿书中的承诺。号召我们一起从老科学家们对党的认识和理解、愿以所学为党工作、为国服务的真挚语句中,体会他们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政治品格,接续前辈精神力量,弘扬科学家精神,追忆永不褪色的信仰誓言,感悟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初心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