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5党支部爱国主义教育宣传活动

图/文 张倩 颜景东

2020年10月24日晚7:00,材料学院1205党支部于学园二302教室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的学习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李星杞主持,参与成员为1205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加强爱国教育,使大家铭记革命历史,弘扬民族精神。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回顾了我国七十年来的大事件,感受到了中国的巨大飞跃,新时代的中国,早已是山河无恙,国富民强。同时激发了全体党员的中国心,爱国魂,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传播了爱国主义文化。

爱国1

首先由李星杞为大家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大致内容和影片的相关背景,大家都十分期待。接着便是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七名导演共同打造,反映了共和国历史中的七个重要节点故事,与以往的主旋律电影不同的是,该部影片将故事的主人公聚焦到了平民身上,用“我的故事”对应着“祖国的变迁”。七十年来,经济建设承载社会各个方面不断取得进步。铁路和高速公路修到了祖国的每个角落,方便了人民的出行,也促进了城乡交流。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改变了人民的生活方式。七十年披荆斩棘,七十年砥砺前行,我们一步步绘就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正如一位同学所说,“作为一名95后,最大的感受就是遗憾,遗憾自己没有办法亲历很多国家重大的历史时刻,同样也很难切实体会到当时那种宏大时代背景下的家国情感。”这段话引起了在场很多同学的共鸣。

爱国2

电影以平民化视角对历史的重现,于全体党员而言是一则很好的国家意识形态的宣传。电影结束了,但内心的澎湃永远不止,电影带大家走进开国大典的宏伟现场,与为国捐躯的科学家产生共情,感受中国女排力克别国的激情,重温08年国家种种大事背后的成长与历练,这一切都给大家带来了很深的感触。在未来,相信共产党员们也将砥砺前行,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的情感,热爱和继续展望“我和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