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入党志愿书” 主题党日活动

图/文 崔向茹

11月15日晚19:30,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在学园二举行了“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1207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申请人及1207班部分群众自愿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习老科学家入党志愿书2

1207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以老一辈科学家的个人经历和故事讲述、现场讨论和视频观看等多种形式进行了主题分享和讲解。老一辈科学家中,有在自己入党的自传中写到:“我一定要付出一切为大家的幸福生活而奋斗,而最幸福的生活是通过社会主义达到共产主义”的“两弹一星”元勋钱三强,以及“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 的“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也有 “中国应用语言学之母”、“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的妻子,为我国外语教研和学生培养做出突出贡献的李佩先生,和将自己的一生献给超导研究事业并取得突出成果、决心要“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的赵忠贤院士;还有年过七旬申请入党,在自己的入党申请书中写下“为人民尽忠是不限年龄的”钱临照院士。各位老科学家虽然生活在条件较为艰难、国际形势紧张、国家基础较为落后的年代,但都没有轻易放弃,而是发挥自己的爱国精神和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积极地利用自己所学为祖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在国家国际地位和综合实力得到大幅度提升后,前辈们也依然不忘初心,淡泊名利,虽然年事已高也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老一辈科学家们伟大的爱国精神、无私的奉献精神和深厚的学术造诣,感动着也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作为一名研究生,只有不骄不躁、脚踏实地,不怕吃苦,打牢基础,日后才能更好地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学习老科学家入党志愿书3

学习老科学家入党志愿书4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中对中国科学院老一辈科学家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科学院几代科学家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现出我国广大知识分子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格”。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一名学生党员,作为一名未来的科技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对党忠诚、矢志报国的政治品质,接续前辈精神力量,传承科学院精神血脉,弘扬科学家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中科院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奋斗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