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支部工作总结和自评及党外民主测评会

图/文 1207党支部

11月15日晚19:00,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在学园二举行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支部工作总结和自评及党外民主测评会,1207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1207班12名群众参加了会议。

首先,党支部书记张丽萌同志根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党支部开展工作的准则和要求,强调1207党支部要充分发挥作用,结合支部党员、群众、学生实际,加强政治吸纳和政治引领,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民主评议1

随后,张丽萌同志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本支部支部班子的建设情况和支部书记及各委员的工作职责范畴,汇报了近三个月来支委会的工作情况以及本支部活动开展情况。例如,1207党支部严格落实了“三会一课”,共召开了四次党员大会,完成党代表选举和党费收缴等工作;支部委员定期召开支委会并通过线上的方式对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沟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名师大家讲党史》,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等。

然后,会议进行了现场提问和交流环节,参会人员分别就下一月度党支部计划安排、邀请班级群众参与党课学习方式以及申请入党同学确立为积极分子的标准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党支部书记张丽萌同志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民主评议2

最后,参会人员根据事实情况,客观、公正地以不记名方式填写了评议表,对党支部的各项工作进行评价并填写建议。会后支委会成员对参会人员反馈信息进行了总结,可以看出党员和班级群众对1207党支部的建设成果总体是满意的,并对党支部的进一步建设提出了美好的期许,希望党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更积极的带动作用,希望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再接再厉,更好地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