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1党支部举办国科大观景台捡拾垃圾志愿活动

图/文 杨智方 李国宁

为深化广大研究生党员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纲领的理解,实现从对“从小事做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认识到贯彻实践的逐步推进,20201181320分,材料与光电学院1201党支部02党小组举办了国科大观景台捡拾垃圾志愿活动,本次活动由18名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同时吸引了多名群众的热情参与。

观景台1 2

参加活动的各位同学从一食堂蛋糕房集合出发,前往观景台栈道。十一月的风有些许清冷,一行人漫步在曲曲折折的雁栖湖栈道上,也许是气温偏低的缘故,有些同学半路也会感到疲惫,但是在各位同学的鼓励下还是振作精神,继续前进。在攀登观景台的过程中,各位研究生同学都“全副武装”,不忽略任何一处垃圾,从路边散落的纸片、塑料瓶,到繁乱的遮盖住人行通道的落叶,同学们都认真负责, 一一清扫干净,一路上除了欢声笑语,还有同学们辛勤进行志愿活动的劳动的声音。到达观景台后,映入眼帘的是这一路曾在里面穿梭攀登过大片植被,再往远处望去便是在场各位同学图书馆、体育馆、教学楼,随着视线的推移,整个西校区、东校区都尽收眼底,右侧的雁栖湖畔碧波荡漾,抬头望天也是高远洁净,目之所及,心旷神怡,攀登过程中捡拾垃圾的疲惫一扫而光。

观景台2

在观景台上,大家就本次活动的主题进行了讨论,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眼前美好的景色,都离不开背后无数环保工作者的辛勤工作;一定要好好珍惜保护在现如今优美的环境,作为当代研究生,一定要弘扬优良传统,保护生态环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大潮流中以身作则,同时干好本职工作,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新的更强大的科技强国与生态强国作出贡献。16时许,本次参观活动结束,大家在观景台上合影留念,随后有秩序地下山。

本次参观观景台志愿活动,向各位研究生党员以及群众有效揭示了当下作为一名国科大研究生,如何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出一份力,作为一次加深党员与群众密切联系的团日活动,广大研究生同学受益匪浅,相信在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中,他们一定会将保护生态环境牢记于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属于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