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6班党支部党日活动

图/文  理仁杰

随着我国首次发射导弹核武器纪念日的临近,10月25日材料学院1206班党支部在学园二302教室进行了主题为“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的党日活动,随后集体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

下午两点,党支部书记谢翱主持了支部的第一次党日活动和集中学习。学习伊始,由宣传委员理仁杰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完毕后,支部书记谢翱围绕“弘扬优良家风”这一主题,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等精神进行学习,并通过家庭环境对个人发展的多方面多层次的影响,讨论了弘扬家风在党和国家发展过程以及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性作用,并集中观看了家风微电影选段,深入体会家风在现实生活中带给个人和家庭的潜移默化的作用。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选段。谢翱同学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关键词,着重强调了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最后,支部根据习总书记日前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提出的明确要求进行学习,明确了党员同学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集体观看学习视频

集中学习合影

集中学习之后,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两弹一星”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本次参观通过对“两弹一星”功勋人物的生平、“两弹一星”事业的建立和“两弹一星”在不同阶段攻坚克难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解与学习,加强了支部党员对“攻坚克难、爱国奋斗”为核心的“两弹一星”精神的深入了解,同时也为同学们在未来树立正确的科研观、科学精神奠定了基础。

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