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 “凝聚智慧,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服务群众沟通会议

图/文 1207班班委

10月28日晚21:00,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委员与1207班班委在学园二302举行了服务群众沟通会议。会议前,班长及负责各项工作的班委们分别根据自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搜集的班级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总结。

沟通 1

学习方面,同学们普遍反映课程进行了一半,课业压力开始增大,且有些同学需要兼顾实验和课程学习,较为辛苦。此外,部分课程设置了期中考试,同学们表示复习理解较为困难,希望党支部协助成立学习互助小组,在班级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并切实为同学们提供相互学习、帮助的途径,共同进步。

生活方面,首先,食堂二楼的窗口较少,食物种类品种有限;其次,教一楼将进出口分开导致上课进出不便,且容易在高峰时段出现拥堵;住宿方面,室友间作息不一致导致相互影响,且同学们查寝汇报不及时使生活委员统计工作开展遇到困难,疫情防控打卡不及时给班长工作增添了压力。党支部根据问题分类,涉及学校管理和后勤问题可以集中向负责人反映,提出建议;涉及班级管理部分,党支部委员与班委进行讨论,对现行工作方法进行了改进,并根据后期实施情况进行调整。

班级建设方面,情况良好。班级同学能够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班内各类党建、班级团建活动正在有序开展。班委们也向党支部提出了建议,希望开展党支部相关活动时能照顾不同同学的时间,且在班级群众当中多多宣传,让更多有意愿的同学加入党的活动中进行学习。党支部委员认真听取了班委建议,并表示在接下来工作中予以改进。

沟通 2

近期需要的帮助和支持方面,文艺委员王煦表示在一二九合唱活动中需要志愿者协助处理后勤工作,党支部委员们表示可以号召支部党员们积极参与,帮助工作开展。

此次会议中,参会人员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各自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党支部委员们将会认真落实班级中提出的各种问题的解决,并积极协助班委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