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图 崔向茹

10月25日晚9:00,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的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学园二302进行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组织委员徐天阔首先带领全体参会同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并展示了我国粮食安全现状的相关资料。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人民的生活变得更丰富多彩,生活物资应有尽有,却使部分人开始忘记“粒粒皆辛苦”。然而,生活物资应有尽有的背后是国家推行各种政策,保障着国内粮食安全和供应等。

1207 节约 1

粮食安全和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徐天阔同志号召在场所有党员在生活中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风尚,从我做起,消除“触目惊心、令人痛心”的餐饮浪费现象。同时,各位党员也要体现出自身的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同学共同参与,培养大家勤俭节约的美德,营造良好氛围,让“光盘”成为日常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