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党日活动

图/文 崔向茹 方遒

10月25日晚8:00,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的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学园二302进行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1207党日 1

1207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优良家风模范故事进行了分享。首先,方遒同学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的“注重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切入,说明家风建设在当今家庭生活,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并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习总书记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论述内容和进一步阐释为参会党员们进行了深入讲解。家庭作为社会的小单位,家庭的稳定和谐以及家风的优良,是全社会稳定繁荣,积极向上的基石。作为党员,更应严于律己,做好表率,带动身边家人,树立起优良家风。

1207党日 2

随后,刘倬卉同学通过分享曾国藩与其家书,讲述了其在持家教子,修身处世中对家人的悉心教导和一身清风正气;李昱同学分享抗疫英雄钟南山院士的家风故事,展现了父亲钟世藩与母亲廖月琴在治学和为人中对钟院士重要的积极的影响;徐天阔同学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的家风故事,分享总书记在革命氛围熏陶下始终心怀崇高理想与信仰,矢志不渝的经历,勉励大家向总书记学习,不忘初心和信仰,艰苦奋斗。最后,第二党小组向支部全体党员发起倡议:各位党员同志应该起到带头作用,做家风建设的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