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主题党课——“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图/文 崔向茹

10月25日晚5:20,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的党员在学园二302进行了党课活动,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们也主动参加了此次党课。

首先,全体党员起立,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在党支书张丽萌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教室里,彰显着永不磨灭的革命精神,表达出全体党员同学积极进取,为国家发展和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和忠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身为一名党员必须时刻做到的,作为一名党员,无论入党多久,庄严的入党誓词都应铭刻在脑海中,并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

党课 1

然后,宣传委员崔向茹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大学时给学生的寄语以及视察中国科学院各单位时的讲话等。通过学习,同学们都感到了党和国家对于科技事业发展,科研硬实力提升的重视,更体会到身为下一批科研工作者的责任和重大历史使命。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我们生逢其时,责任重大,更应珍惜自己的青春年华,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不断认识科技世界新领地,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党课 2

  最后,1207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分享了“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主题党课相关内容。几位讲解人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为参考,以分别讲解分析习总书记在不同会议上的讲话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相关内容。

党课 3

  从讲解中,同学们认识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形成和发展的过程中,得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认同,且在实践中发挥了巨大指导作用,也呈现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理论特色。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的实践相结合,不断赋予马克思主义以新的时代内涵,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使中国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的结合必将产生更为强大的动力,身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更要与时俱进,把握住社会前进的方向和机遇,全身心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