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1党支部组织入党申请人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活动

/  邱怡 杨智方

为了让入党考察对象深入理解爱国主义,深化对共产主义的认识,1025号下午2点半,材料学院1201党支部组织“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活动,带领入党考察对象和部分群众去深入了解“两弹一星”精神。

在纪念馆中,同学们聆听了关于于敏、王大珩、邓稼先等“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为国奉献的事迹,亲眼目睹当年“两弹一星”时期的成果,从当初的原子弹、氢弹、人造卫星模型到上海同步辐射光源,见证了国家取得的巨大成果和了解背后科学家们的默默耕耘。

1201两弹 1

在参观完“两弹一星”纪念馆后,笔者对前来参观的部分同学进行了采访,共青团员何颖垚在本次参观活动中深受震撼,在受访中他说,如今中国正步入关键的一年,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也面临着一系列困难的挑战,“两弹一星”背后的故事深深激励着他,鉴往事,知来者,无论未来如何,都要坚定信念,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理想牢牢结合,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活动结束,各位前来参观的研究生在纪念馆门前合影留念。

1201两弹 2

今天也正值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在这个时间节点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无疑是意义重大的,无论是人民志愿军还是参与“两弹一星”的科学家们,他们身上保家卫国、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情怀都无时无刻不在传承中鼓舞着在场各位研究生同学,虽然和“两弹一星”科学家所处时代不同,但“两弹一星”精神永远不朽,相信本次参观过后,材料学院各位同学定能将“两弹一星”伟大精神落实在行动,攻克我辈青年所处时代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