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1主题党日活动:“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

图/文 谭伟亚 杨智方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体党员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落实学院“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部署,10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学院1201党支部在学园二302教室开展了“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的主题党日活动。

1201节约 1

党员谭伟亚做了题为“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微党课报告,在党课上,谭伟亚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论述。谭伟亚同志联系自身,长辈教育她从小就要勤俭节约。参加党课的同学们积极发言,研究生党员肖文杰认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对于餐饮节约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食堂用餐,能吃多少就打多少,坚决抵制浪费。

1201节约 2

此次党日活动,各位研究生党员更深刻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意义。大家表示要从思想上认真领会、个人行动上厉行节约,随时提醒自己及周围同学节约粮食。尤其是在严峻的疫情之下,党员们更是纷纷表示将用勤俭节约的实际行动树立榜样作用,积极响应食堂工作人员的倡导,在食堂用餐争取做到每餐光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