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2党支部“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党日活动

图/文 1202党支部

10月24日中午,材料学院1202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图书馆研修室进行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的内容主要是:集体观看“好家风铺就幸福基石-共产党员张代洪最美家庭”的家风故事,党员们分享的优良家风故事。

下面是三位党员分享的优良家风故事。

记得小时候吃饭时,爸爸会先给爷爷盛饭,爷爷动筷了,我们才敢吃饭,我爷爷就把好的给我吃,我也会再次夹往他的碗中,这就体现了我们“尊老爱幼、孝敬长辈"的家风。母亲从小教导我不剩饭、尊老爱幼、要懂礼貌、要诚实守信。父母身传言教的教导我们,"和为贵、孝为先、勤为宝、俭为德"知足常乐,待人以善"这些至理名言今日正以"家训"的形式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

1202 1

我有一个舅舅,他是社区的一个书记,他在年前的时候去厕所会出现出血的情况,但是一直忙于工作没有去做详细检查。屋漏偏逢连夜雨,2020年初爆发了新冠疫情,他就转身投入到了社区疫情防控之中。可是随着时间推移病情恶化了,去医院检查之后发现大肠和小肠上都长了一个肿瘤,最终确诊为肠癌。这也给他的人生一个沉痛的打击,不过舅舅很积极乐观的面对自己的病痛,选择了切除并化疗,但是化疗的痛苦使他在此期间瘦了几十斤。身为党员和社区书记的他,即使饱受病痛折磨,他也义无反顾的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当他的工作的就是值班,每天排查过往人员和车辆,劝说不防护外出的顽固分子,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贯彻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等等,治疗和化疗期间还要日夜颠倒地工作,可他却依旧坚持。

1202 2

从风犬少年的天空谈家风故事。其中老狗、大力娇、咪咪和大嘴四个家庭有着不同的家风特点。父亲是屠夫的老狗的家风是与人为善,勤劳节俭;开面馆的大力娇家是热情直爽,老实本分;家中独子的咪咪家是勤劳孝敬,有责任心有担当;妈妈是出租车司机的大嘴家是重情重义,坚强刚毅。另外,习总书记以及他著作中提到的焦裕禄、杨善洲等同志也有带头艰苦,不搞特殊的良好家风。

好的家风创造好的家庭,有好的家庭才能更好的为群众、为人民服务。一个人的嘉言懿行会成为整个家庭的家风之源,一位普通的党的基层干部用自身的行动告诉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认真履行好党员义务,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家和万事兴,国家是也是一个大家庭,良好家风会也会使得中华民族更加兴旺!

1202 3

本次的党日活动顺利完成,同志们的积极分享让大家对彼此有了更多的了解,也体会到了良好家风的深刻寓意。支部同志们表示会向优秀的党员们看齐,引领、弘扬良好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