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组织观看学习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图/文 崔向茹

“抗美援朝战斗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永远铭刻在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史册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10月21日在北京召开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材料学院1207党支部组织号召所有党员观看大会直播、回放,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并交流心得体会,以此使每一名党员铭记民族历史,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图片1

现如今炮火早已经离我们远去,这些事迹被文字记录下来,没有人能看到这些数字背后的血肉。但我们能在2020年吃饱穿暖,走在高速发展富国强民的道路上,是因为脚下踩着的,是先辈用血浇筑的阶梯,头顶上,是没有战火的蓝天。

                              ——1207党支部,薛潮

70年前,坚船利炮没能阻挡我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坚定步伐;70年后的今天,更是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一个觉醒了的、敢于为祖国光荣、独立和安全而奋起战斗的民族是不可战胜的。

                  ——1207党支部,任盈颖

我们国家自古便是注重和平的大国,“亲仁善邻”的观念直到现在也仍是重点,但是我们对威胁到国家利益的事情绝不轻视,70年前受到的欺辱不会重演,我们国家已经强大起来,中国不惹事也不怕事,我相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国家只会越来越强,越来越好!

                  ——1207党支部,刘倬卉

作为国科大学子,作为一名材料学院的学生,我们要深刻意识到,我国在许多关键材料领域都面临着卡脖子的境地,应当认真学习,在自己的研究领域默默耕耘,为党和国家,为社会和人民做出一番事业来!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希望,我们国科大的学子能够践行这一句话,无愧青春!

                ——1207党支部,李昱

70年前,为了保卫新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为了捍卫和平,反抗侵略,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与军队一道,浴血奋战,取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正如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所说,“这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伟大的革命先烈,不惧残酷的战争,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一扫中国近代以来的耻辱,为我国换来了几十年的和平发展机会。

图片2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成就,中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不断提升,我们没有辜负,更不曾忘记革命先烈的付出。虽然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我国也面临着各种挑战,但“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中华民族是吓不倒、压不垮的!”,我们必将以中华民族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力量克服一切困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背景下,每一名学生党员更应以革命先烈的精神激励自己,继承和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以压倒一切困难的决心和勇气,坚持不懈地从一个胜利,走向下一个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