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楷模,接续奋斗,逐梦今朝,团结群众

                   ------1201党支部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活动

如何正确传承“两弹一星”的光荣历史?当代青年应当如何弘扬“两弹一星”伟大精神?20201011日下午三点,材料学院1201党支部及部分班级群众在党支书谭维亚等人的带领下前往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纪念馆进行了参观活动。

1201 2

“两弹一星”是新中国建设成就的重要象征,怀柔火箭基地原址位于中国科学院大学内,经过改造,建设成为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为宣传和弘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做出了巨大贡献。到达“两弹一星”纪念馆后,讲解员向同学们讲述着老一代科学家们从不为功和利,隐姓埋名为国争光的精神。纪念馆中的一砖一瓦都在诉说着老一辈科学家的沉心静气与豪气壮举。在参观的过程中,许多同学了解到了中国科学院早期的建设历史、“两弹一星”元勋们那些不为人知的艰苦奋进克服重重阻力的强国心路历程。“科学虽然没有国界,但科学家是有祖国的”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淦昌老先生说过的话深深鼓舞着在场各位同学。当代研究生,在新时代更要扛起建设中国特设社会主义的大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老一辈科学家的艰苦奋斗精神,造福社会与人民。

1201 4

习近平总书记曾面向广大研究生发表重要讲话:“我们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有着伟大的目标,可谓生逢其时,责任重大。”本次参观活动深化了党支部及班级各位成员对于科学家与共产主义信念的理解,是坚定党员信仰、履行党员责任、培养奉献精神的一次深刻的学习教育,相信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的各位研究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一定会以一颗赤诚之心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将“两弹一星”伟大精神牢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做经得住考验的合格党员,做新时代引领社会主义建设潮流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