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月总结会

图/文 杜慧 袁媛

2019年12月23日下午6点,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1201党支部于学园二304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月总结会,支部共16名党员,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班级支部书记范军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中,范军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背景下,回顾了班级党支部在主题月所做的具体工作,总结出支部的收获和不足,并确定了支部今后发展的大方向。首先,范军同志详细论述了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所作出的重大历史贡献以及中国进入新时代以来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强调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自己的责任,把我们国家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其次,范军同志回顾了支部在主题月中所开展的具体工作,比如铭记历史使命、回望发展历程、学习榜样精神、找差距补短板等等。通过这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我们更深刻地体会到祖国和平与发展的来之不易。预备党员陈家和表示,新时代新使命,新时代党员需要用双手和汗水去浇灌新中国。我们要学习先进榜样,脚踏实地、刻苦专研,争取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献上自己的力量。入党积极分子也表示,为人民服务无小事,要时刻怀揣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同时传承“两弹一星”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国奋斗。

针对这一个月的主题教育活动,范军同志提出了支部内部党员同志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如与群众的联系不够密切,党群互动较少且支部内部争先创优氛围不够强,同入党积极分子的联系不够紧密等。

会议的最后,范军同志对支部建设作出展望,呼吁每一位党员同志针对自身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及时改正。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向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