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1班“互学互帮互助”主题特色活动

文/图  袁媛

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鲜明的政治品格。为了促进党员同志提高自我认识,增强自我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11月19号上午,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1201班学生党员,共16人,在学校图书馆研修室进行了“互学互帮互助”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两弹一星”纪念馆讲解员汪仕宇同志

为我们讲解“两弹一星”历史进程。主题活动分为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和展开民主评议活动,活动有助于加深党员同志对 “两弹一星”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学习建国初期党员先辈为建设祖国,体现出的勇敢拼搏的劲头和无畏奉献的精神。同时,帮助党员同志进一步认清自我,找准本身与榜样的差距,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党员服务人民的意识。



活动伊始,汪仕宇同志为我们讲解了“两弹一星”事业中的重要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他告诉我们“两弹一星”事业是中国建国初期的重大历史事件,是二十一世纪下半叶中华民族创造的辉煌伟业,是全中国人民的骄傲与荣耀,中国科学院为此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伟大的科研工作者于敏、王希继、王汝昌、钱三强等党员为中国的“两弹一星”事业鞠躬尽瘁,在中国成功发射原子弹、氢弹后隐匿于人民群众之间,继续为人民服务。党员同志学习到革命先辈的故事,纷纷竖起大拇指,互相讨论起来,大家讨论认为,“这才是一名真正的党员,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迎难而上,在国家不需要的时候,服务于人群中,蓄势待发。他们是我们这一代党员的榜样!”

随后,在班级党组织委员徐振宇的组织下,党小组开始了民主评议活动。班级党支书范军率先发言,针对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党务工作方面开展自我批评,并欣然地欢迎大家提出批评意见,给接下来的自我批评活动提供了较好的示范作用。党员同志们都严肃的在各个方面进行了自我反省和批评,热切希望其他同志提出改进意见,帮助自我提升党性修养、提高党员责任。在自我批评中,得到,大家普遍存在的不足是缺乏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没有很好的应用“学习强国”app,部分同志虽然拥有服务意识,但是缺乏带头作用,较少参加集体活动,缺乏对更多同学的影响力。但是,党员同志皆在发言中表示,将会加强学习习近平思想,在与同伴的知识“攀比”中提高理论水平。最后,书记总结发言,“值得肯定的是,1201班党支部的同志自律、上进、责任和有情怀,但是同志们缺乏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今后我们将在党会和党生活中,加强学习时政。党小组同志互相监督,互相促进,做到每日学习,知识自我打卡,增强党理论学习。1201党支部要互学、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通过本次“互学互帮互助”主题活动,深化了党员同志对在“两弹一星”事业中做出卓越贡献的先辈的了解,强化了党员同志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民主评议活动帮助党员同志认清自我,提升自我,强化了党员同志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