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圆满举行

图/文 孙丰垒  乐弦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工作部署及要求,2019年10月11日晚上,由材料-未来技术学院党委共同举办的主题党日活动——“学党史、新中国史”之《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在怀柔万达影城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材料学院学生主管王东夏老师、光电学院学生主管黄一涵老师和未来技术学院学生主管张伟男老师带队,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齐聚影院,用青春深情告白祖国。

祖国七十年历程的背后,藏着许多小人物的个体印记。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用一帧帧生动的画面刻画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经典瞬间,7个部分的组成,以时间线为轴,用笔记书写的方式串联。7个故事来自7个不同的角度,却坚守着同一个主旋律――平凡之伟大,是一部令人爱国之情怀久久无法平复的作品。《前夜》里,只要是祖国的需要,即使在深夜才听到广播,群众们也会拿着各自的宝贝来到筹备处,希望能够派上用场。《相遇》中为了原子弹的实验成功,高远考虑到的只有国家,没有相爱的姑娘,甚至没有自己的生命。《夺冠》中小男孩儿为了街坊邻居能够好好的看上一场女排夺冠的比赛,放弃了与喜欢的小女孩儿道别的机会。《回归》的时刻,为了万无一失。每一个人都精确完成自己的职责。《你好北京》里普通的出租车司机,将自己儿子的生日礼物送给在汶川地震中失去父亲的孩子。《白昼流星》里已经奉献了一生的老人用生命带着两个迷途的孩子见到了希望。《护航》的故事里,拥有最大梦想、有着最好能力的那一个,做出了最大的牺牲。一个个真实又典型、平凡又伟大的故事,牵起了我们每个中国人自豪的回忆。

影片结束之后,同志们纷纷谈论起观影感受。“看到电影中每一位平凡的工作者在那个艰苦朴素的年代认真的为祖国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顿感我们是如此的幸福,更应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服务祖国”,老生支部同志感慨万千地说道;温凯凯同志观影后心情澎湃地说道,“每一个人,只有在自己最正确的年纪,做听党指挥、敢于拼搏的先锋,才可以实现自我价值,社会价值,进一步达到更高的层次。对于科研工作者而言,就要在青年时期,开拓创新,以创新的思维和充沛的体力投入工作中,完成祖国交给的任务,进而实现最大程度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此次观影活动激发了大家热爱祖国,在科研事业上为祖国的发展增砖添瓦的热情和决心。历经70年沧桑,中华儿女没有忘记走过的过去没有忘记为什么出发,初心不改,其志弥坚。我们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正在向民族复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行。